今陆

【涉友涉】纸飞机二

真白友也看着桌上的蛋包饭,内心戏瞬间刷出了整个联盟星系。

等等,这不是他最喜欢吃的蛋包饭吗,怎么会出现在饭桌上?不对,应该说这个家伙怎么会知道自己喜欢吃蛋包饭?!他应该没有暴露喜好啊!

“哦呀友也君,你心里在想什么都写在脸上了哦!表情真是丰富呢!Amazing!“

“你怎么知道我最喜欢吃蛋包饭?“真白友也脸上是一言难尽的表情,难道这人还会读心术?

日日树微微睁大了眼,也露出了个比较吃惊的表情,惊讶地说:“友也君最喜欢吃蛋包饭吗?“然后他嘴角往两边划开,带着点得意和小高兴,“Amazing!但这纯属是个巧合我的友也君,你的日日树并不懂读心术,我会做蛋包饭而你喜欢吃蛋包饭也只是个巧合!这就是命中注定的相爱!“

“我事先并不知道友也君你喜欢吃蛋包饭呢~“日日树抛了个媚眼。

“谁要跟你相爱?!“真白友也瞪了一眼日日树涉,“这也只是个巧合吧,说得也太夸张了。……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你做的蛋包饭很好吃,谢谢你。“

“不必客气友也君!能让你高兴是我的荣幸!“说着日日树抑制不住喜悦之情,几只白鸽凭空飞出,伴随着玫瑰香气淹没了真白友也。

“啊……别!“真白友也头上,肩上都落满了玫瑰花瓣,他看着站在自己肩上亲昵地蹭着自己脸颊的漂亮白鸽,“你会变魔术?“

“个人爱好友也君!哦呀?“日日树抬起一只手掩住嘴,“我的鸽子们意外地喜欢你呢友也君!它们经过训练一般是不随便亲近人的,你对它们施了什么魔法吗~“

真白友也勾起一只手指爱怜地顺了顺小鸽子的头。

“不是魔法,应该是一种体质问题吧,“他眼睛里是自己也察觉不到的温柔,“我也就能和这些小家伙们打打交道了。也只有这点拿得出手了。“

说到这里,他情不自禁地勾起嘴角,回忆到好玩的事情,眼睛里带上了浅光,他轻轻地说:“哈哈,以前不会走路的时候被人抱着,然后一条小狗看见了就一直跟到家里来。“

真白友也说到这里怕日日树听无聊了,看了看时间,主动结束了这个话题:“好晚了!我得回去了,今天就到这里吧,很谢谢你今天的训练及晚餐,下次我会请回来的,那么明天也请多多关照,晚安。“

但是当他要拧开门把手时,日日树先他一步握住了门把手。

“?“真白友也呆呆地仰头向上看去,日日树看着他,眼睛一弯,嘴角一歪,扯出了个坏笑。

“你想到哪里去?“

日日树一步步紧逼真白友也,真白友也被他这个怎么看怎么不正经的表情吓得连连后退。

“进了狼窝还想跑吗友也君?你的兔妈妈是不是没有教过你不要随便到大灰狼的巢穴里?“日日树一边向前走着,一边嘴角咧得越来越开,简直就是大变态的典范,“到了我碗里就不要想跑了,乖乖地让我吃掉吧!“说着日日树向真白友也扑了过去。

“哦不!“真白友也被突然变态的日日树吓得拔腿就跑,一边在这个到处都是障碍物的客厅里抱头鼠窜一边高声呐喊,“为什么你要追我?!为什么不让我回去!?“

然而这两个问句并没有让日日树打消捕捉真白友也的兴致,反而越演越烈:“爱是不需要理由的友也君!我要吃掉你!“

“不不不不要吃我我不好吃!!!!!“真白友也一边掉着眼泪跑着一边哀嚎着,“你果然是个大变态!!我要到警察局去告你!!不要吃我不要追过来不要玷污我啊啊啊啊“

“好吧我只是想告诉你,“日日树停了下来,虽然他很想追上去,然后再好好地玷污友也君一番,“现在是门禁时间,你无法回到宿舍。“

“啊……?“真白友也迟疑地停了下来,刚才惊慌的表情逐渐减退下去。

是个懵了的模样。

真白友也仔细地观察这个说话半真半假的人脸上的表情,比较绝望地发现日日树不像是在说谎,于是丧气地开始想对策。

也许事情不是这么遭……他可以去外面的长凳上睡上一晚,不过会被巡逻老师抓住扣分的吧。驳回。

找朋友?联系不能,驳回。

……找日日树帮忙?

哦不这是他最不想选择的选项!!!!这是一道送节操题!!!!!!

找老师帮忙?他怕是找老师来对他说教,然后依然被扣分,驳回。

于是真白友也就地变成了一只走投无路的可怜兔子,冲日日树垂下了软软的耳朵:“能、能不能……“话还没说完,他自己就先红了脸不好意思再接下去,恨不得狠狠地扇自己几巴掌:混蛋看看你刚才干得什么事!拖着别人给你训练帮你做饭现在还要蹭房子睡!你的自觉都去哪里了?!要点脸!

于是他在心里狠狠地扇了自己几个大巴掌。

“你说什么~我没听清~!“日日树的声音打着愉悦的飘。

真白友也觉得似乎自己掉进了一个坑:日日树……他是不是……故意的?语气好可疑啊。

日日树重复了一遍:“请大声一点友也君!我没听清~!“

“请、请帮帮我!拜托了!“真白友也红着脸鞠了一个躬,“现在回去我会被扣分的!如果被扣分我很可能难以达到升学标准!所以请你帮帮我!“

所以不管是谁也好,又是揍又是追自己的日日树也好,不管是谁……

——来了,他就绝不会放开。

——为了梦想,他可以不择手段。

“好吧友也君,“日日树笑了,“你现在去洗个澡,换洗衣服我会放在门外,另外,“那笑容带上了一点不怀好意,“这间屋子里没有地毯和多余的被子,也就是说,你今晚得和我一起睡。没问题吗?“

真白友也点了点头。

“完全没问题,非常感谢。“

开玩笑,现在都是什么时候了,轮不到他来挑三拣四,况且人家愿意陌生人同床,已经是非常慷慨了。要是换成他……呃……

大概可能应该也许……会把对方赶到地铺去睡?

日日树开了房间门,看见洗好澡的真白友也穿着自己新买的衣服,大了一号的衣服松松垮垮地挂在少年略显单薄的骨架上,头发潮湿凌乱,裤脚也是要拖不拖地堆在脚踝处,然后他开始吹头发。那一瞬间给了日日树一种错觉。

一种奇异的错觉,仿佛他就应该和这样一个人这样相处着,一天天地享受着这样的平常感。

“哈哈友也君果然是小矮个吗衣服都要溜下来了呢!“

“闭嘴大变态!我这是普通身高,你不过就是比我早生了两年,多吃了两年的饭而已,有什么了不起的!“真白友也气呼呼地走过来,“那个,我来关灯?“

“关吧关吧友也君!晚安!“日日树雀跃着倒在床上,嘴角还大大地咧着,好像碰到了什么特别开心的事情。

“你在瞎高兴些什么……“真白友也关了灯,整个房间就只剩了月光透过浅蓝色的窗帘照进来,“晚安。“

真白友也听着自己的呼吸,眼睛闭着,似乎能从床的另一侧闻到玫瑰花香混着清爽气息,也许是自己身上的沐浴露味,也许是日日树身上的,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一个事实:他失眠了。

哦天呐真白友也没有带自己的枕头来……没有枕头他就睡不着!

真白友也只觉得好无语,好绝望,然后就是认命:没带就没带吧反正第二天日子照样过。

“友也君睡不着吗?“日日树翻身过来。

“啊……嗯,我是认枕头的类型。“真白友也的声音绒绒的,“吵到你了吗?“

“没有,“日日树笑着摸了摸真白友也的头,“虽然友也君没有动也没有发出声音,但你呼吸的频率不像是睡着了。“

“你还会听呼吸频率?“真白友也感觉好高大上,也管不了头上那只揉来揉去的咸猪手了,“那睡觉时的呼吸频率是什么样的?“

“强度中等,节奏平缓,最重要的是,“日日树的眼眸在月光下折射出锐利的紫光,“时间间隔比较一致。“

听了日日树专业的翻译过的高大上解释,真白友也只觉得……好难懂!不明觉厉!果然日日树和自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但世界不同并阻止不了日日树向真白友也伸出的咸猪手,日日树坏笑着,将真白友也捞到怀里,晚上压低的声音格外动听:“反正友也君在被子那边也是睡不着,在我怀里也是睡不着,不如就来我怀里吧?“

“不要抱着我混蛋!“真白友也挣扎着,被拉入了一个充满玫瑰香气的怀抱,“别摸我!“

说着真白友也的尾音委委屈屈地垂了下去,是一只可怜兮兮的丧气兔子,就差委屈地呜呜两声了。

“嘿别这样说我的友也君,“日日树简直要被这样的反应可爱出联盟星系,他忙撸了撸兔子毛顺一顺,“乖乖不哭,宝宝不是胖这是可爱啊~“

“那是什么肉麻的称呼……再这样我都要被你搞得不正常了,你能不能换个正常点的称呼来叫我……“

“不能友也君!这是我对你的爱意!“日日树摸清了这孩子的忍耐限度在哪里,残忍地拒绝了真白友也的请求。

“好吧。“真白友也被日日树搞得身心俱疲,打了个哈欠,眼睛蒙上一层湿润的水膜“哈啊……好困,晚安。“

“哦呀友也君刚才不是还喊着睡不着的吗,现在却想睡觉了吗~“日日树嘴角勾起那是一个计划得逞的弧度,他轻轻地拍了拍真白友也。

“闭嘴……“真白友也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在日日树怀里垂下了凶巴巴的软耳朵,睡成了一只乖巧可爱的小兔子。

“晚安,友也君,“日日树低头看着怀里小兔子闭着的可爱的眼皮,忍了忍还是没忍住,在真白友也头顶发璇上轻轻地吻了一下,“HAVE A GOOD DREAM.“

真白友也以为会睡不着的夜晚,就这么在日日树怀里伴着梦境度过了。

第二天放学。

“抓兔子~抓兔子~抓到一只毛兔子~亲亲嘴呀摸摸爪~你是我的友也君~!“日日树哼着歌来到了一A教室,“友也君在吗~?妈妈来了哦~~“

“友也君你妈妈来了!“班上同学笑着高声调侃道,“你妈妈又来接你了,快跟他回去!“

“我不!“真白友也缩着躲在课桌的四条腿里中间,“我不要!还有你们是怎么回事?!全都在卖队友吗??为什么全都撺掇着把我推向那个大魔王????你们难道没有一点同情心,一点都不可怜一下身为受害者的我吗?!“

然而真白友也自作多情的发言惹来了哄堂大笑。

班上同学笑得直不起腰:“哈哈哈哈真白友也你认命吧!我们打不过联盟天才啊!“

于是真白友也再次被拎走。

哦,真是闻者落泪,见者伤心,哈哈哈哈!

“……你脸上是什么?“真白友也这才发现日日树脸上戴着个不明物体。

“学院名人总是会引人注目的!我这是防患于未然!“日日树一边拎着真白友也健步如飞一边回答道。

“这样更加奇怪了好吧!会被当成变态的!“真白友也晃动着被扔到了地上,然后他见着日日树推来了一辆……又老又旧怎么看都是不知道什么年代从什么犄角旮旯里捡出来的——破旧自行车!

“是的你眼前是一辆自行车!就是这样一辆普通的自行车!“日日树一点草稿都不打,一点开场都不做,就简单粗暴地进入了解说环节,我行我素得并没有给真白友也预热的时间。

然后他跨上自行车向前骑行几米,在往前骑行的过程中突然松开了双手。

真白友也以为日日树会摔倒,可是却没有,车龙头还空着,车子却稳稳当当地前行着,日日树察觉真白友也的目光,还张开双臂一边做出飞翔的姿势一边骑着无人驾驶的自行车绕了一个圈:“Amazing友也君!这样的骑行总能给人以飞翔的错觉呢!要来试试吗?“

真白友也接过车龙头。

“可是这与我的训练有什么关系吗?“

“Amazing!今天友也君所要完成的任务就是这个!“日日树比了比自行车,“学会不用手骑两轮自行车!“

“可是这与我的训练好像没有任何关系!“真白友也不禁质疑道。

“这只是一个小测试,友也君,这是一个考验,“日日树看着真白友也的眼神里带着冷漠的审视,“还是说你连这种程度都达不到?那我也没有教下去的必要了。“

要被放弃了吗?

日日树语气里的放弃意味十分明显。

也对,毕竟对方有什么义务来帮助自己呢,明明就是自己一头热地凑上去,拜托日日树来帮忙的。

日日树事先并没有任何义务来帮助自己。他可以随时抽身的。

但是为什么日日树当初会答应他的请求呢?

还有昨天,还有入学前……

还有他真白友也的梦想。

如果在这里放弃,那他该怎么实现自己的梦想呢?

如果连这种决心都没有的话,那他还有什么底气说自己绝对要实现梦想呢?

“有什么诀窍吗?“真白友也看着日日树,开始讨价还价,“总可以提供一点理论知识吧?没有手枪怎么上战场?“

日日树毫不留情地指出了真白友也的错误:“错。没有手枪一样可以上战场,用这里,“日日树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抓住一切条件和机会,花叶皆可伤人,好好读书,锻炼身体。“

“诀窍的话,我个人是这样,“日日树言传身教,他跨上自行车松开车把手,“刚开始我也不会,但是请迈开你的第一步,“日日树送开了双手,车头却像是一个筛糠一样抖来抖去,短短几秒后车头将要失去控制,日日树手疾眼快抓住了车把手保持了平衡。

“这就是我刚开始的状态。“

“你不是联盟天才吗?怎么也会骑车不稳?“真白友也吐槽道。

“天才就不会骑车不稳吗?“日日树轻轻拍了下真白友也的后脑勺,“小孩儿,谁教你的这种先入为主的人生观念?照你的说法,大坏蛋就一定十恶不赦?慈善家就一定没有恶行?“日日树露出了个讽刺的笑容,没有再接话,将真白友也抱着咯吱窝放到了车坐上,“来试试吧友也君!带着我对你的爱意!“

“不用抱着我!我自己爬得上去!“真白友也气呼呼地挣扎着。

“Amazing友也君!但是我总是想多和友也君亲近一下的。你就满足我这个愿望吧!“

“告诉你个诀窍,最好在骑车时感觉车子运动趋势为直线的时候松开手!这样比较容易找得到松手骑车的感觉!“日日树看着真白友也蹬着脚踏板,大声补充着,“但如果你发现这样完全不行,就请不要相信我说的话,按照自己的感觉走!我只是给你提供参考!“

“知道了你好啰嗦!“真白友也骑着车,两只手在车把上抓也不是,松也不是,简直就地紧张成了陀螺。

“别害怕友也君!请迈出你的第一步!“日日树坐在旁边的花坛上大声鼓励。

但是这种密切的关注与热情的鼓励让真白友也感到了紧张。

因为被注视,因为被在意,所以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耳廓变红。

他还没有被投注过如此满含着期待的眼神,有生以来是第一次。因为从小到大,他都是作为“普通“而长大的。

能想象这是一种什么感觉吗?当别人被投以期待的眼神时,他却在旁边作为“普通“而被忽略。

所以日日树对他的期望,是他真白友也很少能遇到的,极少极少珍贵的礼品。

所以为了这份礼品,他要赢给日日树看。

我能回报给你些什么呢?真白友也想。

我长得不好看,声音不好听,哪里都是普普通通,我能找到些什么东西来回报你呢?

有了。

一个小小的念头在真白友也心中生根发芽,连真白友也自己都没发现那是什么。

就给你我最好的一切吧。

把我的努力,我的胜利,都攥在手里,然后送给你。你会喜欢吗?

普通的少年骑着自行车,小心翼翼地、轻轻地送开了车把手。

然后车子在这样的不操纵情况下向前划出了两米,然后差点失去平衡,真白友也吓了一跳,连忙捉住把手,冷汗冒了一背——要知道,刚才他骑车的速度可不慢。

“做得很好友也君!“日日树在远处站起来拍掌,“你迈出了你的第一步呢!Amazing~让我放出鸽子玫瑰以及礼花来为你庆贺吧!“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