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陆

【涉友涉】纸飞机三-爱的形态

“吱呀——““碰——!“

金属碰撞和肉体坠地的声音同时响起,真白友也只觉得腿部一阵剧痛,手臂磕在了地板上,疼得他当场咬紧了牙关。

“怎么样友也君,“日日树跑过来轻轻扶起他,“今天差不多了,可以停止了。“

“你回去吧,“真白友也像是没听见日日树的特赦似的,看了看手臂上只有一点灰,又站了起来,“我还想再练一会儿。“

日日树看了看天色,又看了看神色中带着执着的真白友也点了点头,“那好,我在那边坐一会儿,你觉得差不多了就叫我一声,但是不能太晚,如果太晚了我会把你绑回去的哟Amazing~“说着他就走向远处的一个石凳,在那边笑着冲真白友也挥了挥手。

……咦,这个变态假面不回去的吗?

真白友也骑着车看向日日树的方向,已近傍晚,天色昏暗,似乎整个地面都蒙上了一层静谧的深蓝,路边偶尔几个路灯挂着橙色的光球,将视野涂成了似真似幻的油彩画。

微凉的夜风已经翩然而至,不知道是否是真白友也的错觉,空气中似乎弥漫着不知名的花香,甜蜜清爽,让人心旷神怡。

远处日日树的剪影被夜色遮盖得朦胧不清,但是真白友也就是清楚地知道,在不远处的那个石凳上,坐着一个守望着自己的身影。

这是一种很微妙的感觉,就像是一个人生地不熟的旅人在陌生的都市打转,然后突然有了什么底气。好像不论去到哪里,都有那么一个人在身后保护自己,不论遇到什么,对方都会将自己护在羽翼之下。

在夜风中,真白友也终于收拾好了心情,再次踏上脚踏车。

半个小时之后,日日树走过来连人带车一起强行没收了,提着真白兔子的后脖领子将他扔进了自己的宿舍门。

真白友也坐在地板上看着自己本应该在宿舍的一堆行李,好半天才找到话头:“……等等,变态假面难道我因为在校道上骑车而被扣分太多导致被退学了吗?为什么我的行李出现在这?“

“友也君你的脑回路真是普通呢!“日日树奚落着,“像你这样的乖乖牌学生会被退学,那我也不用混了!直接收拾东西环游世界!多么浪漫~啊~要兴奋起来了呢!“说着他捂住了脸。

“那我的行李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因为异常,友也君。“日日树收起了夸张的表情,拿出了真白友也的成绩报告单,“你的个人表现完全不像是‘普普通通‘,历届的平均录取水平,“说着他点开了个人终端,上面密密麻麻地显示着近年来所有录取成绩的近况,“是A以上,像你这样精神力只在B+而考上机甲学院的人在理论上是不可能存在的。“

“我很好奇,机甲学院的考试模式导致学生不能够作弊,你是怎么考上这所学院的?“

真白友也懵了。这是什么意思?信息量好大。

可他就……就那样考上了啊。

“你创造了奇迹!友也君!“日日树笑着,“别害怕,这不是什么坏事!刚才我向学校申请了双人合住,于是你的行李被搬到了这里!为的是能够更好地训练你!“

也就是机会与挑战并存的意思?

感觉压力好大啊。

“友也君,你想变得不普通是吗~?“屋子里因为刚进来没人顾及开灯,超亮周围的只有日日树个人终端的蓝色荧光。

他的眼睛被映上冷光,里面有一群怪兽亮出手爪。

“即使这条路上遍布着料所未及的荆棘……?“

“即使这条路你走得血迹斑斑……?“

“即使你会遍体鳞伤……?“

友也君啊……

你知道吗?

很多旅人在踏上希望之路前,都踌躇满志,信心满满。

他们都希望自己能够到达山的彼岸,见到彩虹,看到鲜花盛开。

但是一个一个的旅人在翻过了一座又一座的山后,看到的是一座又一座的更高的山。

山上还可能住着大怪兽,它们不会甘心你就此过去,于是它们会伸出手去,握住你的脚踝,吸干你的热血。

在你千辛万苦翻越了山之后,在看到的依然是山之后,你会怎样呢?

在你经历了这一切之后,发现不只有好像翻越不完的山,山上还住着可怕的吃人怪兽,你又会怎样呢?

——我想保护你。

——我想从高山、从怪兽、从许许多多的大大小小的人的手中保护你。

——可是天才如我,也怕鞭长莫及。

真白友也坐在地上看着日日树的眼睛,想从里面尽可能多地搜出些东西,可却在里面找到了一片难解的复杂。

里面的东西似乎十分沉重,像是机甲略过天空层云的重重暗影,光怪陆离。

良久,真白友也听见了自己的声音。

“我会一直战斗下去。“

那个声音仿佛不是自己的,而是他真白友也的心灵在发声,带着一种特殊的沉重感。

“即使这条路上只剩下我一个人。“

“即使这条路暗无天日,伸手不见五指。“

“即使我终将死去,也将重生于灰烬。“

“只要还有人叫‘真白友也‘这个名字,不管多少次,我都会站起来,然后继续前行。“

那么,契约达成。

日日树勾起了嘴角。记住你说的话,友也君。

这是誓约,请在行经黑暗的途中也记得你说过的话。

然后在历尽千帆过后保持像这样的一颗心。

那什么也挡不住你的吧,友也君。

一个清晨又开始了。

真白友也睁开眼睛,看到的是天花板,窗帘被已经起床的日日树拉了一半,外面的阳光被浅蓝窗帘遮了一半透了进来,学院红顶的瓦片反射的阳光也投了进来,把天花板分成了浅色均匀的半红半蓝。

日日树的房间似乎总有那么股不知名的花香,也许是玫瑰花,但是要比玫瑰更加清爽和甜香,真白友也的心情好了一点,士气高涨地伸了伸懒腰,快速套好衣服蹦下了床。

哦,今天是个美妙的假期。

于是真白友也在桌上看到了一份做好的早餐及精美的便条:TO亲爱的友也君:Amazing!愉快的早晨又开始了,请满怀着爱意与喜悦补充营养吧!

落款很俏皮地写着真白友也给日日树取的外号:你的变态假面

……为什么他从这个落款上读出了微妙的恐怖片感觉?难道他已经对“变态假面“这四个字形成条件反射了吗?

好吧,看在早餐是蛋包饭还很好吃的份上,他就好好消受吧。

但是天下没有免费的早餐,他下次可得请回来。不然吃人嘴软,他还怎么理直气壮地跟日日树顶嘴?

好,就让他干完这份蛋包饭,然后继续为了梦想奋斗!

于是真白友也再次兴冲冲地跨上了自行车,就着昨天的感觉,慢慢地松开了手。

“嘭!““嘶……“

真白友也顾不上腿上的疼痛,看向了自己的手肘。

有点火辣辣的疼,但不至于让人掉眼泪,手关节处混着一片灰黑,灰黑上面几道鲜红的擦伤格外显眼。他看了看手肘,坐在地上几秒钟后继续站起来,打算跨上自行车。一只好看的手伸过来,捉住了车龙头。

真白友也顺着那只手看过去,望进了日日树似笑非笑的眼睛。

“哦呀友也君,今天是假期,你不好好休息一会儿吗~“调侃的语气。

“我想先学会自行车再说,而且自行车好像也不是那么无聊……“真白友也闷闷地说。

日日树在远处看得一清二楚,这孩子摔了爬,爬了摔,在这练习了不知道多久,专注得连最害怕的变态假面都没发现,头上也渐渐冒出汗来,现在摔伤了又想继续。

“好吧友也君,“日日树给真白友也的伤口做了个简单的清洁,然后不知道从哪里一模,就摸出个创口贴来,“但是不必太着急,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在旁边看着你的,你可以慢慢来。还有,擦伤一定要第一时间做好处理,先保证身体,才能更好地继续想做的事情。“

“我知道了,你好啰嗦。“真白友也抬着胳膊,日日树手指往两边一拉,创口贴就贴在了上面,“不对,你什么时候来的?“

“呀~是什么时候呢~!我也不记得了!当有人需要我的时候我就会打破时间和空间的界限翩然而至!不论是什么时候,什么地点!只要呼唤你的日日树的名字,就会出现在你的面前⭐“

“变态假面你又开始发疯了!“真白友也扔下这句吐槽忙不迭地骑上自行车跑了。

“哦!这无法得到回应的爱意,是莎士比亚也会为之震惊的悲剧!“日日树持着他的高声咏叹调,看着真白友也跌跌撞撞地骑着自行车从昨天的两米到今天的几十米,有种小小的几乎微不可见的成就感。

就像他小时候训练的兔子,从什么都不会到成为一只有着多种技能的好伙伴一样。他现在的心情就和训练那只兔子差不多。

明明都是那么弱小,那么可怜的生物……却因为本能而在不停挣扎着。

物种就是这样进化的啊,在天敌的窥视下不断地挑战自身,最终实现扳倒对手的惊人战绩。这本身就是一个伟大的奇迹,充满了爱与惊喜。那么你又会书写怎样的奇迹呢?友也君?

Amazing!让我看看兔子怎样飞上天空吧!

让我来当你的天敌,促成物种进化!

Amazing⭐想想就要热血沸腾了呢⭐我要欺凌你!压榨你!玷污你!摧残你!

然后你将会在爱的培养下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大人!对,就是这样,奋力搏击吧!拼死反抗吧!尽情高歌吧!这是爱的形式,是最美的惊喜⭐绝望的毁灭之后迎来的将是一切的新生!来吧,来吧!来和我一起走向毁灭,然后重获新生吧!

日日树看着那个跌跌撞撞的小身影,吹了声响亮的流氓哨,引得不远处的那个小少年表达抗议的踢足挥拳。

然后真白友也重心不稳,双手在空中划拉两下,脸上带着慌乱的表情摔了一跤。

“哈哈哈哈~Amazing!“日日树露出幸灾乐祸的笑容。

日日树在心里悄悄给真白友也的资料表打了个勾。

差不多该到下一步计划了。

将近黄昏。

地平线被染成深黄,在山间脊背上勾出一道金线,学院收假,不少学生都选择在这时返校。

真白友也看着广场上越来越多的人,心里有点发慌,因为自己已经学得差不多了,可以不间断地松手骑车基本不摔跤,但还十分不稳定,他怕继续练习会撞到路边的学生。

可日日树却在不远处唯恐天下不乱地火上浇油,不知道从哪里拿了扩音器大声呐喊:“女士们先生们!请看!一年一度的松手单车表演即将开始,有钱的捧个人场,没钱也捧个人场,请大家原地散开,一年级普通新生真白友也要开始表演啦!“

“又是那个学院怪人!他现在不开机甲改行当主持人了?“一个学生道,“这次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总之有热闹可看!“他旁边的学生挎着书包,嘴里嚼着泡泡糖,“不看白不看!一年级小学弟表演自行车特技还蛮有意思的!“

“喂!“真白友也怒瞪着日日树牌超级大喇叭,“你在瞎说些什么!我才刚刚学会你就叫我去表演!这是强人所难!“

日日树撤了喇叭把手放在两边隔空喊话:“就当这是最后的收尾练习友也君!你总有一天要在别人面前展示自我的!难道你要一辈子这样畏首畏尾下去吗!“

说着还不够,又大声补一句:“想要变得不普通的不是友也君你吗——!!!!“

远处的少年听到这句话顿了顿,是一个深思熟虑的表情。然后日日树看到那个少年沉默着,再次跨上自行车。

“Amazing友也君!你也成长了呢!就是这样,勇敢地面对挑战吧!我会在一旁守护者你的!“日日树感到高兴极了,禁不住对着那边喊道。

“吵死了变态假面!闭嘴!我可不想别人知道我和你认识!“真白友也觉得万分羞耻,自己居然和这样一个冒着傻气的家伙同时出现在广场上,现在由于日日树还享受到了奇人的特殊待遇:被议论纷纷。

啊啊啊好烦啊这个家伙为什么老在他耳旁喋喋不休地说些引人注目的话?!

真白友也抱着烦躁的微妙中二逆反心理骑上了脚踏车,丝毫不觉得自己此时的模样是多么傲娇和小男孩化,还在为日日树引来的不正当瞩目而困扰着。

“嘿你是那个一年级小迷弟!“一个学生在围观人群里喊了起来,“我知道你!开学第一天就去找日日树放出豪言壮语说想变得不普通那个!“

喂这是什么情况?!他的老底要被挖出来了吗?!

“对我也记得你!“另一边一个男生笑着拍了拍手,“别怕我们支持你!“

唉……这是什么情况?

随着那个男生的喊话,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支持真白友也的行列,他们三三两两地围着广场一圈,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鼓励的笑容。

“跟着奇人也不坏!哈哈哈!“一个男生捂着肚子笑,“最重要的是好玩!“

“加油!“一个考上机甲学院的小矮个女生戴着眼镜,对他单手握拳。

唉……?!原来不知不觉,他身边已经聚集了这么多人的吗?

联盟机甲学院,原来是这么个地方啊。真是什么学生都有啊。

真白友也在人群里被冲得五迷三道,然后他下意识地看向日日树的方向。

那个守望者此时正坐在以往的位置上,察觉了真白友也的目光,笑了,一只眼睛眨了一下,是个俏皮的媚眼:“Amazing~冷静下来友也君!相信自己!可以的!“

悬着的心一下子找到了安定归所。

真白友也握了握拳,松开了车把,明明是一辆破旧的自行车,行驶的轨迹却轻灵快捷,像是在天上自由翱翔的歌鸟。真白友也骑着车险险地转了一个弯,发现广场上不知何时飘满了颜色清新的小小礼花,他想起了入学典礼时空中的飘飞的玫瑰,控制不住望向天空。

湛蓝天空上,是无数飘飞的气球。

日日树骑着另一辆单车,后面尾随着大量的彩带,割开天空地面从教学楼二楼的窗户边缘飞了出来:“Amazing——!!这样盛大而有意义的场合怎么能少了你们伟大的魔术师日日树涉?“

“唔哦——??!“学生们仿佛变成了一支训练有素的合唱团,高低声部配合得默契,就连动作也十分整齐划一。

“变态假面你又发得什么疯!“真白友也看着日日树后面跟着那些奇异的蠢彩带,有些手忙脚乱。日日树靠着精湛的绝技把一部自行车骑出了风骚的走位,好像这不是自行车,而是他那架威风凛凛的白银机甲:“NONONO友也君,最好的进化要配上最美的场景!这才符合表演的美学!粗制滥造的表演是对艺术和他人的亵渎!这样的场景怎么能少了你的日日树?来吧来吧来让我为你的表演增色吧⭐“

说着他双手抓住真白友也,大笑着带着对方的自行车来了个惊险的原地8字形漂移。

“噫这是什么——?!好可怕啊快停下!!“真白友也飙出了眼泪。

“吓到了吗?吓到了吧!Amazing友也君,你的眼泪是对我最好的奖励!就让我来祝你一臂之力,让你愉快古怪地成长吧!Amazing~“

“没有愉快只有古怪,变态假面快停下啊啊啊!!!“

“你叫我停我也不会停的!没错!否则将有损我的奇人之名!“日日树兴奋地高喊着,将真白友也抛向高处,抛向满是七彩气球的天空,抛向了热烈而充满希望的光芒之中。

友也君,这才是你迈出的小小的第一步,准备迎接更加艰巨的挑战了吗?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